日喀则市科技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程四曲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昂仁县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精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日喀则科技局 作者:管理员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学习、讲忠诚、正风纪、转作风、提效能”及“深化五项教育、增进五个意识”主题活动,2017年5月23日我局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学习了程四曲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昂仁县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四曲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我们认清形势、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主业、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思想引领,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上下足功夫;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彰显作为;坚持强基固本,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提升水平;坚持从严要求,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增强党性;坚持与时俱进,在推进机关党建创新上有所突破;坚持常抓不懈,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上务求实效;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见效。

  同时,进一步学习了昂仁县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关于做实做细“学、做、治、常、准”五字文章,夯实“学”字基础,筑牢思想根基;抓住“做”字关键,树立先锋形象;强化“治”学手段,织密防控网络;把握“常”字特点,夯实基本职责;用好“准”字标尺,着力补齐短板。

  局领导就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念好“四字经”。

  一是要“尚学”。学习是一切行动的基础,是我们共产党员永葆先进性的核心动力。从党章党规到系列讲话,从原著原文到理论原理,其中都深刻蕴含着我们党发展前进的伟大经验,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蕴含着指导实践的优秀工作方法。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从心底里崇尚学习,从精神上热爱学习,从行动上积极学习,才能在我们成长发展的“必修课”上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二是要“勤思”。不论是“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决策,还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铿锵论断;不论是“改革开放”的鲜明主题,还是“一国两制”创新举措;不论是“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布局,还是“中国梦”的前行导向,都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勤思、苦思、善思的辉煌成果。我们党员一定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真正领会掌握所学内容的精髓要义,发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根本规律,成为指导我们实践前行的“指南针”。

  三要“实践”。“两学一做”的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冲锋在国家建设、服务百姓的最前线,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通过实践真正发挥出一名合格党员的作用,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落实在每一项工作中,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身份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四是“真悟”。“悟”是经验的总结,是精神的升华,是境界的提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中,需要我们真正有所感悟,将学习、思考、实践的内容往纵深推进,继续指导我们学习教育的创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