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 发挥“半边天”作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03月15日 来源:厅机关党委 作者:管理员

  3月8日,区科技厅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以“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 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厅系统近100名妇女干部职工参加,厅党组书记王平,副厅长丁明勤、白珍、杨开勇、王俊杰和副巡视员旦珍参加了活动。

  首先召开了科技厅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会上,5名来自科研一线的妇女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工作,畅谈我区科技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对进一步推进科技工作发展谈体会、说建议。厅妇委会向妇女干部职工发出了“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倡议。王平书记代表厅党组向全体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妇女同志们克服家庭、生活困难,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全区科技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组织开展了抢凳子、心心相印、踩你没商量及拔河比赛等趣味活动。女同胞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使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科技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而且进一步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使各位女职工充分感受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女职工的幸福感,激励大家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