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科技厅各驻村工作队开展 “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7年04月12日 来源:科技厅 作者:管理员

  3月28日,科技厅各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组织驻在村党员群众开展了丰富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注重宣传教育,加大宣讲力度。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生马村工作队在举行升国旗仪式后邀请村内老党员达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村民群众讲述旧西藏的黑暗历史以及和平解放以来生马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达瓦老人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大家,是中国共产党让西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文艺活动,丰富民众生活。驻日喀则市萨迦县扯休乡巴定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编排节目,参加在扯休乡举行的“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汇演活动。

  做实慰问工作,密切干群关系。驻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扎西岗村工作队,结合慰问帮扶村内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工作,赴地区敬老院看望慰问扎西岗村五保户平措旺堆老人,为其送上了暖瓶、砖茶、被子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让五保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心。

  “3·28”活动的开展让农牧民群众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全心全意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新西藏。

     

  图左:巴定村村民在村公房举行纪念活动;图右:巴定村村民在举行升旗仪式

  

  驻村工作队赴地区敬老院看望慰问扎西岗村五保户平措旺堆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