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驻村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厅人事处 作者:管理员

  2018年4月11日,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科技厅第七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工作汇报和科技厅驻村工作总领队、副厅长白珍同志赴驻村点调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科技厅驻村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厅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自今年1月进驻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成绩。会议强调,区党委关于干部驻村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实际,顺应群众意愿,是一项惠在当前、利及长远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基础工程,厅系统全体干部一定充分认识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性,要把这项工作坚持好、发展好、深化好。会议要求,2018年科技厅干部驻村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第六批总结表彰暨第七批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办公厅《关于精准推进干部驻村工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干部驻村“七项任务”开展工作,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建强基层党组织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实效。

  今年科技厅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进驻日喀则、那曲5个驻村点以来,厅领导带队两次专程赴驻村点调研,根据驻村点实际,组织凝练科技项目,全力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在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吉荣村、苏村安排2018年自治区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特色藏鸡生态养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资金260万元,计划依托吉荣村现有藏鸡养殖场和苏村集体林地,开展藏鸡生态养殖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初步规划养殖规模为5000只左右,同时配备适当规模的藏鸡育雏、饲养设施设备,开展养殖技术人员培训,确保今后养殖所需育雏供应。二是在日喀则市拉孜县扎西岗乡若措村安排2018年中央引导地方专项“西藏边远乡镇草牧业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项目资金计划2年安排240万元,计划开展人工种草种植示范930亩,其中,新种植绿麦草、苜蓿等牧草780亩,改良人工草地150亩。三是在那曲县罗玛镇加贡村、西热村安排2018年自治区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那曲地区罗玛镇牦牛良种繁育与半舍饲养殖科技示范”,项目资金420万元,转化示范金牦牛科技工程等的牦牛高效健康养殖技术,重点针对提高当地牦牛产奶量,开展良种牦牛标准化设施养殖、高效繁育及疫病防控等综合技术示范,分别在加贡村、西热村建设标准化牦牛设施养殖基地2个。通过实施科技项目,扶持建设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动贫困户脱贫和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增强当地自我“造血”功能,发挥长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