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区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开展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庆祝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厅人事处 作者:


六十年春华秋实,一甲子沧桑巨变。60年前,西藏民主改革让百万农奴翻身解放,标志着西藏进入现代文明社会。各族人民群众获得了平等的社会地位,拥有了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为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3月28日,区科技厅各驻村工作队纷纷开展庆祝活动。

驻拉孜县扎西岗乡吉荣村工作队通过开展升国旗、学《党章》、新旧西藏对比等活动,深刻揭露旧西藏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批判农奴主奢靡生活和残暴行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百万农奴推翻了那吃人的旧社会,从此摆脱了农奴身份,吃上了饱饭、穿上了新衣。驻拉孜县扎西岗乡若措村工作队开展了“三老人员”现身说法、“新旧西藏对比讲故事”等活动,老党员边巴旺拉同志在讲述自身经历的时候说,民主改革以前人们只有干活的权利,没有任何的人身自由,农奴主可以随时剥夺奴隶的生命,是中国共产党救了西藏广大劳动人民,让西藏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行为,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驻拉孜县扎西岗乡苏村工作队组织群众载歌载舞,共庆美好节日。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端起酥油茶、跳起锅庄舞,在欢歌曼舞中表达着对西藏60年沧桑巨变的深刻体会,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通过开展庆祝活动,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下,西藏必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人民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