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饲草种植专家赴吉荣村指导饲草种植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厅政工人事处 作者:管理员

  目前,正值春播春耕时节,为推进产业脱贫进程,加快吉荣村脱贫步伐,近日,区科技厅驻吉荣村工作队为圆满完成“西藏边远乡镇草牧业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实施任务,积极协调种子、种植等相关事宜。一是将该项目配备的种子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将燕麦种子4800斤、箭筈豌豆1500斤、青饲玉米250斤等260亩的种子分发给群众。二是邀请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的专家赴吉荣村实地指导群众种植工作。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饲草的种植技术、施肥办法、农机具的使用、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基础知识,使村民的科技种植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提高作物产量、确保黄牛繁育改良项目的饲草保障,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科学化水平奠定了基础。播种后,中、后期的田间管理全部依托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站开展。

  该项目的实施,受到了吉荣村群众的一致欢迎,切实解决了吉荣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村民努力改善贫困的现状 ,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助力2019年全面脱贫,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图为专家现场指导饲草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