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抓好党员学习教育 努力践行“两个维护”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科技厅第九批五个驻村工作队始终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把解决问题干成事作为衡量检验“两个维护”的标尺,在真抓实干、追求实效上狠下功夫,驻村以来,通过采取“抓教育、建机制、作表率”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意识、坚定了维护行动、提高了维护能力、确保了维护效果。

科技厅驻日喀则市扎西岗乡若措村工作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日喀则市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与宗教活动十项规定》,组织党员签订西藏自治区共产党员政治承诺书。结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活动召开专题党课,由驻村工作队队员以“懂规矩、守纪律尽职责、敢担当”为主题授课,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了遵守政治纪律的自觉性。科技厅驻日喀则市扎西岗乡苏村工作队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优秀党员、老党员结合学习理解和亲身感受,和群众谈体会、讲做法,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科技厅驻日喀则市扎西岗乡吉荣村工作队组织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恪守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的底线,认清十四世达赖及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主动带领群众与其划清界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淡化宗教氛围工作,引导群众逐步减少宗教标志物悬挂,减少宗教支出。教育群众饮水思源,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