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强基惠民

抓培训 提技能 强服务 促生产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区科技厅多措并举开展农牧民科技人才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厅强基惠民活动驻在村农牧民科技人才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科技人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利用开展“三区”科技人才培训工作的契机,结合驻在村实际,由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通过专家授课、座谈交流、考察学习等形式,分别在拉萨市、日喀则市及白朗县对三个驻在村的种植养殖及农畜产品加工技术人员、合作社管理人员、致富带头人、农牧民群众代表等进行了集中培训,参加培训95人次。


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农科院、拉萨市城关区疾控中心、日喀则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日喀则市草原工作站的相关专家,开展了奶牛饲养管理技术及常规疫病防控技术、藏区绵羊两年三胎养殖技术、人工饲草种植技术等三场培训活动;举办了自治区强农惠农政策解读、疫情防控与个人卫生等两场专题讲座;联合西藏拉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现代化农业机械操作与使用进行了实地授课。组织农牧民科技人才前往白朗县万亩枸杞生态观光产业园、白朗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青稞良种基地)、白朗县康桑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白朗县巴扎乡科技特派员之家、白朗县娟珊牛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喀则市珠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拉萨达孜金麦穗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等考察学习。

通过培训,为驻在村培养了一批掌握现代农牧业发展知识和技能的农牧民科技人才,在农牧业生产过程中能够及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更加有效的科技服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