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群众路线教育

拉萨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管理员

10月10日晚,拉萨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行动,为全面实施“五大战略”,努力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凝聚强大动力。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环保厅党组书记、区党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王亚蔺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洛桑旦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延清,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勇,市委常委袁训旺、王晖、次仁旺堆、陈军、果果、占堆、彭祎涛出席。

会上,袁训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洛桑旦巴、陈勇、陈军、占堆、彭涛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思想等方面实际,分别从发挥人民的监督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的规律、严明党的纪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齐扎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科学概括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严”和“实”的精神实质,对他人严,对己更严,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进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建设。

王亚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群众观点、求实态度、忧患意识、担当精神,不仅仅是总结,更是一份宣言书,是指导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拉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为指导切实开展好当前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画上圆满句号,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不断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达瓦、龚建彰、央金卓嘎、谭树辉、觉根、许广林、计明南加、次仁央宗、陈文强、孙晓南、杨安文、次仁平措、刘惠兴、刘全保、边巴拉姆、田建设等拉萨市在家地级领导以及市(中、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