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群众路线教育

陈全国:把群众路线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4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管理员

9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理论研讨会精神,听取全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理论研讨会对于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引向深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敬终如始、善做善成,扎实开展好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并不断巩固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一要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群众路线这一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不渝地坚持好、一以贯之地践行好,坚持不懈地把群众路线融入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使各项工作具有最广泛、最深厚、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二要把改造世界观作为内在动力。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自觉性。持续开展党的宗旨意识教育,更好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三要把转变作风作为永恒主题。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的指示要求,抓住转变作风不放,一抓到底、常抓不懈,积小胜为大胜,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持久战。

四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根本保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法制思维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坚守岗位、请示报告、干部能上能下、党员能进能出、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严格党内生活等制度,把行之有效的做法系统化、制度化,以严格的制度来保障群众路线的贯彻执行、作风的根本转变。

五要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困难。一方面,持续开展好干部驻村驻寺、“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等一系列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工作,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一方面,坚持尽心竭力办好惠民利民“十件实事”,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六要把促进发展稳定作为重要目的。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发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巩固发展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