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群众路线教育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811日,区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听取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拉萨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巴桑卓玛以《同心共圆中国梦》为题作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巴桑卓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释梦、寻梦和圆梦”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引用大量生动的历史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资料,全面阐述了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党和国家艰苦卓绝、开拓进取的奋斗历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感染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只有学好“四史”,才能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才能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在学懂弄通中找到破解西藏科技创新难题的办法和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的良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