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三区”科技人才

争做群众满意的科技工作者--记最美“三区“科技人才 次仁卓玛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次仁卓玛,藏族,普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2021年被选派为普兰县“三区”科技人才,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旗帜鲜明。

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次仁卓玛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一是强化疫苗接种,紧盯“春秋”两季疫病高发季节,狠抓强制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织密动物疫病防控网。二是严防疫苗空瓶污染。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措施,做好动物防疫环境保护“责任田”,积极开展疫苗接种空瓶回收工作,并运送至阿里地区农业农村局作集中处理。三是强化疫病监测。高度重视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累计完成血清、OP液、棉拭子样本采集,为上级业务部门开展动物疫病研判提供科学依据。四是积极开展羊圈牛圈消毒。深入各村(居)、各养殖合作社、临时养殖点开展“大清洗、大消毒”行动3次,出动人员15人次,消毒场地55处。

为提高农牧民科技特派员服务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进一步了解农牧民科技特派员工作职责和任务,2021年该同志参加了由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干14人及专业授课老师11人组成培训团队,在普兰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培训,培训(授课)涵盖政治理论、农业种养殖、实践操作三大领域12项内容。

次仁卓玛在生活上,能够做到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待人和善,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在工作上,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普兰动物防疫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