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三区”科技人才

牢记初心使命 投身藏羊科研--记最美“三区“科技人才 罗布确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罗布确,男,西藏定结县人,中共党员,现任阿里改则县绒山羊良种扩繁场场长,高级畜牧师。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罗布确同志的梦想就是用有生之年做好改则优质特色畜种的保护和利用,让老百姓实现增收致富。为实现梦想,主动加强专业知识巩固和更新,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自2017年被选派为“三区”科技人才至今,始终情系“三农”,扎根基层,坚守职责,勇于担当,结合改则县藏系绵羊的提纯复壮和遗传改良的实情,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开展藏系绵羊的本品种选育和杂交改良的技术服务、前瞻技术研究和应用,在牧民技能培训、以劳代训、技术指导,推进藏系本品种选育技术和杂交改良应用示范,牧区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积极开展牧民养殖实用技能、动物疫病防控等培训22场次,参训群众739,开展科普宣传送上门和技术服务80余次,受益群众2800余人次,代培养殖能手、科技特派员、村级防疫员等150余人次。牵头成立改则县藏羊科技服务团队,并组织力量精心编写《改则县藏系绵羊养殖实用技能手册》和《改则县白绒山羊养殖实用技术手册》等知识手册,发放给群众600余册。同时,他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并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合作社增收30余万元,发挥了“三区”科技人才的科技支撑作用。加之“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的阅历,同事们亲切的称呼为“罗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