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机关一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03月15日 来源:厅机关党委 作者:管理员

  2月22日,机关一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在家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19〕3号)、《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在基层就餐不缴纳伙食费问题的通报》(藏纪通〔2019〕4号)、《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藏纪通〔2019〕5号)、《区科技厅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办法》、科技部王志刚书记在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及王平书记、赤列旺杰厅长在2019年全区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党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是纪委通报典型案例就在身边,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尤其是要认真执行在基层就餐缴纳伙食费等有关规定。二是按照《区科技厅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办法》要求,要正确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身份,自觉做合格党员。三是全国、全区科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科技改革发展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作为综合部门,要在抓好综合协调、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方面下功夫,为科研人员解决好后顾之忧。

  最后,潘铭同志对2019年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加强自学,勤于思考,确保学习效果。二是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支委会要重点在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和创建支部党建特色品牌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要各负其责,加强对本部门党员的教育管理;深化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工作,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