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区科技厅党组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暨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科技厅机关党委 作者:

20191230日,区科技厅党组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暨党组织书记述职会,会议由副巡视员旦珍同志主持。厅党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共50人参加了会议。

述职会聚焦述职、评议、考核三项内容,由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分管领导就2019年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分别向机关党委、厅党组进行述职。厅机关党委、厅党组对基层党支部、机关党委述职情况进行现场点评、现场提问、现场反馈,开门见山提出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述职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二是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充分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态度。但也存在抓党建工作主责意识不强、抓理论学习不严不实、工作开展缺乏新思维新办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紧密的问题。

会上,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就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领头羊”,要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依托,提升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丰富党建抓手。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素质;结合新形势,开创新思路,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树立起“叫得响、立得住、富有特色”的党建示范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由“虚”变“实”、由“软”变“硬”的转变。三是融入中心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融合党建”的理念,积极构建“党建+”新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考虑,坚持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在落实工作任务时发挥党建工作政治保障作用,在工作开展遇到困难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有针对性地解决此次述职会查摆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结合点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将其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明确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完成一个,销号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