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3月5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区科技工作实际进行研讨、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在岗班子成员和厅系统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正确的,各项部署措施是及时有效的,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代表党中央向奋斗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强调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关心关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振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项目和应急保障项目,进一步挖掘传统藏医药在疫病防治中优势,保障疫情期间我区“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三要结合西藏实际,不断深化“三评”改革,破除“四唯”倾向,改进科研项目征集、科研攻关课题设置等方面不足,加强生物安全行政监督力度。四要着力推进公共卫生领域科技创新,探索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加快建设一流藏医药科研平台和临床医学中心,为推进健康西藏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