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区科技厅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1031日,区科技厅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书记王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和10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讨论研究科技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王平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王平同志要求,要认真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要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重要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五个必由之路”重大政治论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全面理解、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平同志要求,要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科技、教育、人才的辩证关系;二是围绕我区“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完善我区科技创新体系;三是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四是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找准科技攻关的重点;五是坚持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提升我区创新质量及支撑力;六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平同志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加强学习。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制定方案;要区分层次,发挥好党组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中心组的牵头带动作用,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好典型引路的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注重学用结合,指导科技及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党组书记抓总、分管领导抓联系党支部、党支部抓党员的工作格局;强化学习保障,做到经费保障到位、资料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