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赤来旺杰厅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11月1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7日,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同志为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兵钢同志主持。

赤来旺杰同志从“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判断和深刻理解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

赤来旺杰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部署,将“建成三个强国(教育、科技、人才)”纳入2035年我国发展总目标,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更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我们要树立和增强信心,抓住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川藏铁路全线开工建设、高原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羌塘油气勘探等重大机遇,增强科技自立自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四个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紧扣“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按照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的需求导向,精准凝练科技项目。要以科技项目为抓手,不断优化项目形成的方式,落实“赛马”“揭榜挂帅”“军令状”等新型机制。要充分利用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对口援藏的优势,吸引国内的科研团队和科研骨干,通过开放合作带动和促进我区的科研团队和科技人才建设;通过形成协同创新的合力,实现聚天下英才用之,最大限度弥补我们人才匮乏的短板,以协同创新,加快建设高原特色的科技强区建设并为人才资源的聚集奠定基础。不断推动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在新征程上取得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赤来旺杰同志要求,我们要以极大的自觉和热情,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类学习、宣讲、研讨活动。要积极主动自学,第一位是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学习,真正做到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始终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理清思路、谋定举措、推动工作。

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杰、曹仲华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13名学员参加了线下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钟国强、张丽红及一级巡视员白珍和165名干部职工线上参加会议。共计183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