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区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820日,区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同志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王平书记主持会议,37名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及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厅2021年学习材料之三、五的内容。会上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和《汪洋同志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赤来旺杰、刘东金、白珍、钟国强、扎西达杰、王俊杰6名地厅级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纷纷表态将充分发挥“两路”精神,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同志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水平;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深刻感悟其思想伟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履行好新时代科技工作职责使命的实际举措。王平书记作了辅导讲话。

会议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新西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同志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推动西藏科技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强化重点领域的科技支撑。二是要强化民生领域的科学支撑,在生态环境、人口健康、公共安全等民生领域,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三是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支撑,要统筹制定中长期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中长期科技创新规划,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支撑。四是要强化科技创新平台的基地建设,推动现有科技项目建设力度,尽早落地见效。五是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科技工作领域,抓实抓牢、用好用活、管紧管严科技创新意识形态阵地。六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做到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学史力行”,明理、增信、崇德都要落实到“力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