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

区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930日,区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会,厅党组王平书记主持会议,30名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及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相关报道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汪洋同志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为基层减负工作督查调研情况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李喜元、文雪梅、田悦武同志围绕《习近平、汪洋同志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必然要求;要正确把握处理民族工作的“四个关系”。

会议要求,一是厅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基层党组织,要学习领会好总书记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工作的讲话认真学习。二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阐释和宣传。三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