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赴日喀则和平机场开展鸟情调研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1812日至814日,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杨乐等一行3人就日喀则和平机场鸟情调研项目进行了实地调查。

鸟类撞击是全球所有机场面临的难题之一,也是一种潜在的严重的破坏性事件。通过对机场开展鸟情监测,掌握机场及周边地区威胁飞行安全的鸟类动态及环境、生物多样性的基本状况,为进一步加强周边鸟类资源管理,防范鸟击提供科学参考和管理支撑。本次考察围绕机场鸟情现状,对机场周边鸟类、兽类、鱼类及两栖爬行类开展了项目预调查,确定了项目调查的样线和样点,初步记录到有小云雀、戴胜、赤麻鸭、斑头雁等鸟类,细尾高原鳅、拉萨裸裂尻鱼、鲇、鲫等鱼类,加深了对机场及周边区域鸟情现状的认识,为机场鸟情调研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