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工作

机关一支部组织藏语口语交流会深入开展“藏汉双语互帮互学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做好我厅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工作,深入开展“藏汉双语互帮互学活动”,加强支部汉族、藏族干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27下午,机关一支部组织召开藏语口语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交流会以党小组为单位,5个党小组各派1名汉族同志、1名藏族同志作为搭档进行藏语口语交流。各党小组分别设计了互相介绍、接听工作电话、藏茶馆点餐等生活场景进行藏语对话。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加对话的汉族干部藏语口语水平明显提高。

今年以来,作为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创新举措,机关一支部深入开展“藏汉双语互帮互学活动”。支部为每名汉族同志购置了《学说藏语300句》一书,并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5个“藏汉双语互帮互学活动”学习小组。活动以藏族同志帮助汉族同志学习藏语生活用语、工作用语为主,同时汉族同志帮助藏族同志学习汉语。通过开展“藏汉双语互帮互学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双语水平,增进了汉藏之间的语言和文化交流,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