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高企服务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及更名工作的通知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5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管理员

自治区各相关单位、有关企业: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08〕172号,以下简称《认定办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火字〔2008〕362号)和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高新技术企业更名和复审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火字〔2011〕123号)的相关规定,我区2015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复审及更名工作将于近期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相关要求

    拟新申报企业可通过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网址:http://www.innocom.gov.cn),对照《认定办法》第十条规定条件,进行自我评价。符合认定条件的,在该网站上填写注册信息,并向西藏自治区认定机构办公室提出认定申请,认定机构审核通过后企业按照《认定办法》相关要求提供相关认定材料。

    二、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工作相关要求

根据《认定办法》的有关规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自办法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企业应在期满前三个月内提出复审申请,不提出复审申请或复审不合格的企业,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到期自动失效,同时不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复审的企业,重新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参加本次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工作的是2012年认定的9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复审前发生更名但未提出更名申请的高新技术企业,需按照更名要求(附工商管理部门出具的核准变更通知书)提交更名材料,企业更名成功后方可提出复审申请。

    三、高新技术企业更名工作相关要求

    对于简单更名的高新技术企业,由认定机构确认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重新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对于复杂更名的企业,认定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后提出审核意见,对审核通过的企业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至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备案通过后重新颁发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四、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日期及相关要求

    根据《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中备案批次和年度总结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火字〔2014〕81号)中备案批次的要求,今年我区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批、复审1批、更名1批。各相关企业收到通知后,请于2015年5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西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公室(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具体申报要求及格式请登录“西藏综合科技信息网”( http://www.tibetsti.gov.cn/)在通知公告栏进行查询下载。

    材料报送地址: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信息部    

    联 系 人:徐辉  杨永涛  耿聪聪     

    联系电话:0891-6837871

                             

                                                             西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公室(代)

                                                                      2015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