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在建)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5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审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园区规划用地面积10万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西藏(拉萨)科技孵化器项目投资6800多万元。

其中项目一期西藏(拉萨)科技孵化器项目有望年内开工建设。项目二期中国·拉萨创业河谷及西藏国际创业基地拉萨世界创业之巅,将重点引进国内外大型企业、国际研发机构、金融机构、行业领导企业的区域总部。

分两期建设

拉萨创业基地

西藏(拉萨)科技孵化器建设项目是科技创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子项目(项目一期),科技创新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地点在拉萨市达孜县工业园区内,规划用地面积10万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西藏(拉萨)科技孵化器项目投资6800多万元。

科技创新园区基础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西藏(拉萨)科技孵化器总建筑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规划一栋8层的创业大厦。

在创业大厦内,本地孵化企业可以进行产品研发、产品小试、中试、日常办公等工作,领域涵盖西藏高原特色农牧业、藏医药、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特色资源、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等。

项目二期中国·拉萨创业河谷及西藏国际创业基地拉萨世界创业之巅总建筑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二期建设项目有企业独栋用房、企业点式高层、单层标准厂房、国际创新广场等。

 二期建成后

将引进规模企业50家

项目二期将重点引进国内外大型企业、国际研发机构、金融机构、行业领导企业的区域总部,利用集聚效应,扶持培育产业链共生的创业企业和配套企业,初步规划引进规模企业数量为50家。

“科技孵化器将以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为根本,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科技孵化器能突出西藏创新型科技孵化园区的特色化与专业化,强化设施、人才、技术、信息与资金服务能力,打造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核心的产业化服务能力,形成科技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为产业化进程提供良好的基础,促进西藏高新技术企业的健康发展。

项目二期建成后将有望实现工业总产值12亿元以上,占到达孜工业园区工业总产值的7.4%,年均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到2020年,培育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上企业30家,园区内企业销售总额突破50亿元。”

目前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积极有序开展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报送审核、项目建设用地土地征用、筹措项目建设经费等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