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6年工作情况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6年12月12日 来源:农牧处 作者:管理员

  一、西藏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进展顺利

  一是2016年4月7日-21日,进一步明确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职责分工,认真协调各部门、各行业落实园区土地确权、园区筹建领导小组成立等工作;二是2016年4月22日地委行署召开西藏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题会,就园区规划和建设方案筹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4月27日,行署副专员鲍栋组织地区科技局、农牧局,并邀请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领导及相关专家在拉萨召开了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设计专题洽谈会。四是5月4日- 5日,自治区科技厅牵头的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院长一行工作组会同自治区农科院专辑组,深入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地调研,并与地委行署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建设方案进行深入探讨。五是5月18日,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园区筹建领导小组正式成立,23日进点园区开展工作。六是5月24日自治区科技厅工作组深入那曲,实地考察园区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园区2017年拟申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七是组织相关部门的人员编写《那曲国家农业园区总体规划》《那曲国家农业园区产业规划》和《那曲国家农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并经地委行署审定上报科技厅、科技部,同时积极申报园区科技项目,获得审批立项4项,项目资金516万元,为推进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步伐,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推进会胜利召开

  8月23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那曲地区科学技术局承办的“那曲国家农业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推进会暨牦牛高效养殖示范现场会”在那曲顺利召开,参会代表观摩了聂荣县色庆乡28村牦牛高效养殖示范点、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牦牛高效养殖示范基地、牦牛乳品生产车间、牧草引种驯化试验基地、人工种草基地 以及“金牦牛工程”示范区。24日下午,举行了现场交流会,自治区区科技厅、那曲地区行署领导发表科讲话,区农牧科学院金牦牛科技工程项目组、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筹建组、区农牧科学院草业科学研究所三个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在肯定那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牦牛高效养殖工作取得成果的同时为下一步发展和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西藏自治区农科院、那曲地区行政公署、7地(市)以及那曲地区相关部门共有100名代表参加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