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四川省新增1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作者:

近日,四川省政府批复,同意认定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名称为攀枝花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新材料、智能装备为主导产业,区域范围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开发区审核公告确定的四至范围。至此,四川省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数量达到17家。

攀枝花创新开发产业园区成立于2000年,2018年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公告名称为“四川攀枝花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核准面积13.9402平方公里。2019年园区实现营业总收入950亿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475亿元,占园区营业总收入的50%,基本形成了以钒钛为特色的新材料、以钒钛钢铁制造为特色的智能装备产业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2019年园区入驻企业105家,其中规上企业62家,拥有13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成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拥有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和技术服务平台28家。

高新区是“一城多园”建设西部科学城的重要支撑,是四川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最活跃的区域,也是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载体,已成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下一步,四川省科技厅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按照《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川办函〔2017〕18号)的要求,严格把控认定标准,高质高效推进省级高新区设立审批工作,进一步优化全省高新区发展布局。同时,继续抓好高新区提质增效,健全完善争先评优机制,积极开展高新区评价工作,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省高新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