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以产业理念发展园区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5月21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19日讯(何国秀)近年来,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快速发展,产值连续翻番,经济发展水平综合考核在江阳区排名靠前,已成为江阳区经济重要增长极,泸州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园区积极发挥好产业园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产业布局示意图

产业园区是产业集聚的载体,园区目前已初步形成智能终端、节能环保、医药康健、现代商贸、科技服务、楼宇经济产业集群,现入驻企业260多家。园区依托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及总部经济项目为方向,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园区的发展方向,抓住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继续敢闯敢干,推动新发展理念在产业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产业链为抓手聚合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强化龙头企业的引领功能,引进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的产业链完整,形成多点支撑、协同发展的空间格局。

近年来,市区级层面不断更新招商优惠政策,从土地、税收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厚的招商引资条件,高端企业不断入驻园区。诚然优惠的招商政策是园区招商引资最好的手段,然而园区始终坚持专业化的技术人才、效率高、资源整合的营商环境,将比单纯的优惠政策更吸引企业入驻。当前,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企业对产业园区的要求越来越高,园区更高度重视入驻企业在后续发展中的服务。通过提升以企业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围绕降低实体经济的人力、生产要素、物流等各方面成本,让企业家放心经营、专心创业、舒心发展。

园区在规划建设中做到配套先行,完善的产业配套、生活配套及公共服务配套,使产业和城市发展高度融合。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全面完善园区供水、供电、道路、燃气、公交、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和群众生活品质。建设园区“邻里中心”,营造生态良好、社区文明、宜业宜居的人居环境,不断推进产业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商贸流通等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