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在长沙揭牌 系全国第二个专业园区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7月01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何清隆)6月18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揭牌仪式在长沙高新区举办,这也意味着继北京后国家认定的第二个网络安全产业专业园区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

揭牌仪式现场,进行了首批引进项目和首批入园企业签约。其中,文思海辉、麒麟软件、长城科技、中电软件园三期等为园区首批引进项目;中国长城、景嘉微、奇安信、天融信、湘江鲲鹏、创智和宇、金盾信息等30余家重点企业为首批入驻产业园区企业。

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网信事业和网信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坚持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大力发展“三智一自主”产业,形成了中国电子“PK体系”、华为公司“鲲鹏体系”共融发展的产业生态。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以高新区为核心区域。目前,核心区域内已聚集网络安全重点企业184家,其中规上企业52家,高新企业123家,上市企业6家。2019年,完成产值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45%。逐步形成了以国防科技大学为技术策源地,以中国电子、华为等为龙头的网络安全产业链,打造了以“二机四芯”(鲲鹏整机、长城整机、飞腾CPU、银河飞腾DSP、景嘉微GPU、国科微SSD芯片)为主导、跻身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领先地位的一系列前沿高端产品。

“力争到2022年,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带动聚集网络安全上下游企业400家;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并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区。”长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