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宁波高新区交出亮眼成绩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讯 近日,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发布今年上半年运行数据:今年1-6月,园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9.5亿元,同比增长35.8%,增速位列宁波市第一,增幅超宁波市平均水平15.7个百分点。园区80%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正增长,更是有近一半的企业增幅超过50%。

这份可喜的成绩单背后,正是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聚力制造业“高精尖”产业提升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双引擎”,驱动高端制造驶入快车道,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聚焦“高精尖”,宁波高新区努力在创新主体培育、产业链打造方面狠下功夫,积极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和创新发展,引导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扩大产能规模。

亩均效益成效显著,亩均工业增加值,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比重位列宁波市首位,亩均税收领跑宁波市。

聚焦“数字化”,宁波高新区抢抓数字化改革东风,主动揭榜新材料科创高地大数据系统,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由功能区牵头建设的多跨场景重大应用。加快特色型软件名城创建,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建设,绘制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三大产业链图谱,构建形成系统性解决方案。同时,精准推荐53家数字化改革支撑企业,企业发展模式由原来的“单打独斗”转变为“组团作战”,实现资源共享、跨越发展。

下一步,宁波高新区将继续围绕宁波打造“三城三高地”的部署要求,强化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平台打造,进一步释放新生动能,推动全区数字赋能高质高效,全面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