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科技园区

渝昌教育科技产业园等“双创”载体在促进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成效显著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自治区科技厅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鼓励科技型企业和“双创”载体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引导创业。同时鼓励自治区“双创”载体充分利用与内地“双创”载体的联系,引导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赴区外就业和创业。202310月,渝昌教育科技产业园选送的150名昌都高校毕业生抵达重庆,并参加了为期15天的区外就业培训体验活动。

渝昌教育科技产业园、康巴明珠众创空间以“宝藏青年·昌才入渝”为活动主题,2021年至今累计组织12批次、494名西藏(昌都)籍高校毕业生赴重庆参加体验式区外就业培训活动,培训后双选就业率达62%以上,目前在渝稳岗就业人数达229人,就业领域涉及人工智能、新媒体、跨境电商、医疗卫生、财会管理等多个行业。西藏润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受昌都市相关单位委托,将正式运营自治区首个大学生创业飞地孵化基地——昌都(重庆)大学生创业飞地孵化基地。基地将容纳60余个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创业团队,在重庆接受飞地孵化服务,将在渝昌两地产业、技术和人才交流工作中做出更多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区外就业已经成为全区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新的增长极,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鲜活实践。全区“双创”载体不仅在吸纳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还在人才交流、人才引进和区内大学生到区外就业方面成效突出,在解决大学生就业方面成效突出,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创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