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企业孵化

西藏(成都)科技孵化器对十家在孵企业进行阶段性评估考核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孵化项目的过程管理,了解掌握入孵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高项目孵化成效,我中心根据《西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孵企业管理办法》(藏科发〔2017〕175号)有关规定,组织开展入孵企业开展阶段性评估考核工作。本次考核企业包括9家场内企业和1家场外企业。

本次考核邀请了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企业培育部部长万鹏、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部长李永辉、同创谷孵化器项目总监刘光宇作为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西藏天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汉和草本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西藏雪域高原茶业有限公司、西藏元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月王藏药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兀几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天禾啤酒有限公司、西藏云使智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色吉娘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芒康雷曼实业有限公司的汇报。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孵化项目的详细介绍,针对企业目前孵化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项目资金投入情况、研发人员配比情况,市场开发情况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专家们还询问了今年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等。专家针对企业目前发展的情况给予了一些专业建议,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给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考核,孵化器对企业的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发展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的孵化服务工作提供了参考。同时,通过专家打分评估出此次在孵企业考核的结果为2家考核优秀、3家考核良好、4家考核合格,1家考核不合格。不合格企业需要在接下来两个月内按要求进行整改,并接受二次考核。

综合此次孵化项目的阶段性考核,专家们普遍认为目前西藏(成都)科技孵化器的入孵项目质量有了较大提高,顺应目前科技化发展的方向,大部分企业更加注重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有了更为清晰的市场方向,也有较好的市场前景。虽然受今年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都面临了不同的困难,但考核企业积极应对,均保持了持久且旺盛的生命力。

对企业的阶段性考核,一方面是为了监测企业和项目的进展情况,另一方面是为了请专家给企业的发展进行诊断,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切实解决企业的问题才是考核的主要目的。

在孵化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中,我中心也将提供更加全面、及时、优质的服务,督促、提高在孵项目的研发能力,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企业良性持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