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企业孵化

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荣获“2021百家特色载体”称号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2120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支持下,由创头条和韵网主办的第四届“寻找100家特色载体”活动正式对外发布“2021百家特色载体榜单”。活动经历了线上报名、初选投票、路演展示、入围名单公布、复选投票等诸多环节的层层考验和筛选,共有全国25个省100多个地级市的500多家载体参加,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众多参选载体中脱颖而出,荣膺“2021百家特色载体”称号。

近年来,昌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两大核心战略目标,打造了“空间+服务+导师+陪跑+投资”五位一体的孵化模式,构建了“一核两翼三平台”的服务架构和“4+2”特色服务体系,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目前在孵企业46家,毕业企业17家,孵化成功率91%,直接带动就业200余人。先后荣获“西藏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称号。先后联合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青岛市孵化器协会等举办了三届“两路精神创新创业大赛、36期“高原创客秀”、6期“雪域雄鹰”创业训练营、2次“筑梦之旅”创业扶贫、4期“双创领军人才”山东研修班、1期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2021年西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等活动,为带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