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赴科技厅座谈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0年7月31日,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与自治区科技厅就第二次青藏科考数据共享合作及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拉萨分中心建设等事项举行座谈。座谈由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主持,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郭学军,中科院青藏所智库顾问逯海军、科研教育处处长汪亚峰、拉萨科考办主任才东,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副厅长王俊杰出席座谈,自治区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和信息所同志参加。

李新主任详细介绍了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情况,双方从建设定位,数据安全、标准化、规范化与开放共享,数据成果转化,资源统筹整合,合作共建机制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及拉萨分中心如何支撑第二次青藏科考、服务青藏高原科学研究、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赤来旺杰厅长指出,中科院青藏所作为国际上青藏高原研究领域的权威单位,培养了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产出了重要的科研成果,积累了庞大的科学数据。自治区科技厅建议高位推动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拉萨分中心建设,并希望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持续加强与我厅的交流合作,统筹好中科院优势资源,解决好“建哪里,谁来建,怎么建,怎么管,怎么用”,支撑好“数字西藏”建设,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和西藏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配合服务第二次青藏科考、促进科技人才交流培养、服务西藏科技创新等工作展开了交流。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与自治区科技厅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