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信息资源

《建设创新型西藏系列科普知识读本(藏文)》(10本)项目(课题)通过验收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6年12月07日 来源:信息所 作者:管理员

  2016年11月8日,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承担的《建设创新型西藏系列科普知识读本》(第一期)项目(课题)进行了验收,7名专家分别涉及农牧、藏医、防震、新能源等各领域。会议首先由西藏自治区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次仁罗布对该项目进行总结汇报,专家组通过汇报及准备的验收材料分别对该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如下:

  一是该项目(课题)包含10个专题,主要内容涉及农牧业实用技术、节能减排、防震减灾、医疗卫生、计算机技术等领域,形成10本藏文版科普知识读本。该丛书语言文字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简明扼要。该项目(课题)贴近农牧民生产生活实际,对提高我区农牧民科学素养,丰富农牧民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生产生活技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专家组对该项目(课题)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并希望今后多出版类似涉及广大农牧民贴近生活生产方面及实用性强的书籍;三是科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经费使用合理,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