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信息资源

“科普进西藏”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6年12月07日 来源:科技厅 作者:管理员

  在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这一举国同庆的日子,在巍巍雪域高原、雄壮的布达拉宫下,2016年7月1日上午9:50,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承办的“科普进西藏”活动拉萨启动仪式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启动仪式由科技部政策司人才与科普处调研员邱成利主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赵新力,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赤列旺杰,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范春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孙科,国家民委教科司科技处处长安燕,以及全国有关科技单位的专家34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来自北京、上海、湖南、陕西等多省市的40多位活跃在不同科技领域的领导、专家与我们共同举行“科普进西藏”活动,他们不远万里,不辞辛劳,为我们带来了最前沿的科技发展理念,最新的科技发展信息,最完备的科学实验器材和多样化的科普宣传的资料,图书等。把科技知识送到了我们的校园门口,送到了我们的教室门口。同时,他还对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可以在这个学习、实践过程中,能够学习科学家们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自己学习生活中迸发出的智慧灵感,付之于行动;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在科技创新过程中,互相合作,互相学习,培养团队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为报效祖国、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活动参与单位向拉萨市城关区海淀小学、拉萨市第七中学捐赠了科学实验器材、科普图书、音像等物资。

  在为期10天的活动期间,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同仁医院、上海科技馆、陕西自然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等单位的近30位科普专家将奔赴拉萨、阿里的5所中小学校,开展讲座、培训等科普活动。同时,活动参与单位还将向拉萨、阿里的4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约50余万元的科学实验器材、科普图书、音像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