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科技服务>信息资源

西藏自治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日喀则市拉孜县成功举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8年12月26日 来源:日喀则市拉孜县 作者:管理员

5月19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日喀则市科技局和拉孜县人民政府联合协办、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和西藏阜康医院联合协助的西藏自治区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拉孜县上海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同志、副厅长白珍同志、区自然博物馆馆长党卫东同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宝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边巴同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米玛旦增同志、市科技局局长德吉秧宗同志、拉孜县人民政府县长巴桑旺堆同志、拉孜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玮同志、西藏阜康医院院长欧珠罗布同志和区科技厅相关领导、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拉孜县在家县级领导及西藏日报社、西藏电视台、日喀则市日报社、日喀则市电视台等媒体朋友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拉孜县干部职工、学生、农牧民群众和僧尼等20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仪式由拉孜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旺堆同志主持。

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宝同志在仪式上致辞,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白珍同志作了讲话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本届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举办时间是5月19日至24日,着眼于充分宣传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让公民更加理解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使创新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同志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宝同志为扎西岗乡吉荣村、若措村科普活动室进行了授牌,并捐赠了设备和科普书籍。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技成果展示、免费义诊、宣传点,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知识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并接受群众咨询。

张云宝副市长在致辞中要求,日喀则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突出“科技创新支撑强国富民”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市委“6677”工作思路,着力弘扬科学精神,将科技科普工作摆到更加突出、更加关键、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能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充分利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发展新路子。

白珍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科技活动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1年国务院正式决定在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举办科技活动周以来,科技活动周坚持面向公众、紧贴实际、服务创新,在推动创新文化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内容最丰富、持续时间最长、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技活动品牌,已经成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创新发展的群众性盛会。特别是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今天,办好科技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批示,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发展改革成果,提高人民群众对科技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汇聚发展新动能,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看了科普文艺演出和参观了宣传服务咨询点,并与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宣告全区“科技活动周”集中服务活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