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科技动态

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取得丰硕成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四川省科技厅 作者:

为深入推进“天府科技英才计划”,营造有利于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及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强四川省青年科技人才后备队伍建设,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于2010年开始实施了“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以下简称“苗子工程”)。
  苗子工程每年择优支持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四川高校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及已经毕业在川工作的青年科技人才,以科技项目的形式,资助他们在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优势学科领域开展有创意、有创新价值、有产业化前景的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和发明创造。
  10年来,苗子工程共支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新材料、医药健康、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国家和四川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和技术领域项目超过1000个,影响人群数万人。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实施的1037个苗子工程项目,资助金额共2155万元,产出了一大批成果。其中累计发表论文1297篇,申请专利574项,获得著作权21项,取得其他成果或奖励101项。经过专家组的评估,共有45个项目达到优秀的标准,有272个项目具备较好的产业化前景。
  四川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项目单位充分肯定了苗子工程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各类培养主体申报项目的热情高涨,年均申报数量增长超过25%。
  下一步,科技厅将进一步扩大苗子工程实施范围,对已获得过苗子工程项目支持的优秀科技人员继续做好后续科研项目支持,不断发展壮大青年科技人才后备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