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科技动态

青稞籽粒胁迫萌发关键技术研究及功能性产品开发和中试示范取得新进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青海省科技厅 作者: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稞籽粒胁迫萌发关键技术研究及功能性产品开发和中试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
  项目确定了先发芽后真空低氧胁迫萌发工艺,筛选出的昆仑14号青稞籽粒γ-氨基丁酸的含量富集提高到原来的5倍,同时可以有效抑制β-葡聚糖的降解。应用冠突散囊菌发酵技术进行了发芽青稞金花米的发酵工艺研究,开发出青稞红曲袋泡茶、青稞营养代餐粉、青稞低度保健酒、青稞金花米等6款发芽青稞系列产品。项目执行期内累计生产发芽青稞系列产品217吨,实现产值1400万元,新增利税420万元。项目的实施有效推动了高校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接轨,提高了企业的产品研发水平,助力全省特色生物产业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