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科技动态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成功举办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科技部 作者:

2021年9月22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以视频会议方式在浙江宁波举办。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黄卫,浙江省副省长卢山,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助理部长索科维奇,宁波市市长裘东耀为论坛致辞。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以及相关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馆、中国驻相关中东欧国家使馆代表约200余人参会。

论坛以“科创青年 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科技助力抗疫防疫”两个主要议题展开研讨,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打造面向未来的发展新动能,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黄卫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青年科技人才是创新的生力军。促进青年科技人才之间的对接与交流,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激发双边及多边合作新动能,是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的共同意愿。希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持续搭建好青年科技人才论坛交流平台,继续深化青年创新合作,加快建设创新共同体,积极拓展科技合作领域,推动青年科技人才广泛达成务实合作、互惠发展、创新成长的共识,形成更多务实科技创新合作成果。

2021年2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与会各方共同制定《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举办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等内容被列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