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发布疫情应急防治项目申报指南为我区应急防治项目申报开放“绿色通道”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自治区科技厅结合实际,印发《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藏科发202034号),开放我区应急防治项目申报速审速批“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协调全区科研力量,加快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

本次应急防治项目申报指南对申报人员条件不做要求,并简化推荐程序,申报不受限项限制,但同一人原则上只能作为负责人申报1个项目。项目申报重点支持但不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设备研发与应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体系建设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集成示范;围绕藏医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开发新防控用品等研究方向。目前,自治区藏医院已提出“防治呼吸道感染及肺炎的藏医药经典古方挖掘”“九味黑药防瘟药囊剂型改良与临床疗效研究”两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科技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