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2020年“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西藏科技管理干部培训班成功拉开帷幕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与美丽的季节,2020年“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西藏科技管理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1010日上午,区直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53名科技管理干部学员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参加了开班仪式。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科技人才处处长高东岳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东金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平主持。

在开班式上,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指出“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西藏科技管理干部培训班,是2007年后第二次在上海市举办的科技人才培训项目,具有特殊的意义,作为曾经的援藏干部,对西藏有着深厚的情谊,仅代表上海市科委,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自治区科技管理干部同仁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对此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

科技部引智司科技人才处处长高东岳介绍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对“科技兴藏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的特殊支持,在科技部项目资金减少的情况下,继续支持西藏科技人才培训项目经费不减反增,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四次部区会商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援藏工作方针。要求学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组部、科技部人才培训工作纪律,认真学习,为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东金对为此次培训班提供大力支持的科技部引智司、上海市科委、上海科干院及相关领导表达了谢意。指出在举国抗疫的大背景下,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精神,提高站位,集中精神,认真学习,努力做到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能力,助力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安心学习;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要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同时,要认真落实全国及上海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平主持并总结了各位领导讲话精神,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各位领导和学员的热烈欢迎,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干部学员发展情况,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