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主任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 作者:
    2021年4月18-19日,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主任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林芝召开。本次联席会由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联合主办,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科技部基础研究司、中科院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0家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李国庆主持。
    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主任联席会议是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指导下召开的,旨在加强国家科学数据中心统筹管理与建设运行,推动数据中心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本次会议重点围绕数据中心承接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数据汇交的有关做法、加强跨领域数据中心间的合作机制模式、协调好数据中心与野外台站关系等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东金在致辞中指出,自治区科技厅十分重视发挥国家级科研机构带动自治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今后将加强与有关国家科学数据中心的交流合作,为自治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和有关参会同志也分别发了言。
    会议指出,国家科学数据中心的各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要充分发挥好数据中心国家队作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紧迫需求,统筹协调好数据资源汇交管理、分析挖掘、安全保护、共享利用和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各数据中心要高度重视科技计划项目科学数据汇交工作,加强与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和项目承担单位的对接,做好支撑与服务。同时应继续加强数据中心间的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好与野外站等科研基地所形成科学数据资源的共享共用,加强数据分析挖掘,提高数据应用服务能力,共同发挥好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对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撑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