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关于加强农牧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印发实施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714日,区科技厅、农业农村厅、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保监局、供销合作社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农牧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农牧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是为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的各类主体构成的网络与组织系统,是农牧业科技创新体系和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农牧业发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加强农牧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针对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弱点和不足,以提高农牧业科技服务效能为目标,结合西藏自治区实际,提出加强农牧业生产技术推广服务机构建设、提高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农牧业科技服务、支持科研平台落地基层、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等11条具体措施和加大多元化资金支持力度、加强科技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3项保障措施。

《关于加强农牧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西藏自治区农牧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增强农牧业科技服务效能,为西藏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