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达瓦顿珠:深入生产一线 贴心服务丰收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这是我第二次作为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我的内心既紧张又期待,但更多的是高原农业科研人的自豪。”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达瓦顿珠博士向农牧科学院在岗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体验,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达瓦顿珠说,科技进步对西藏农牧业发展的贡献率达到六成左右,为全区粮食增收、牧业增产作出突出贡献。在发展现代化高原生态农业方面,农牧业科技仍有很大发展空间。今年,我们农业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强化基础研究布局、创新基地,促进科研成果转换,力争全区粮食产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达瓦顿珠表示,近年来,以区农科院为首的全区农牧科研人员着力构建基于全产业链的农牧业生产科技支撑体系,组织一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自治区农牧产品保供贡献科技力量。2023年,全区粮食产量108.87万吨,其中青稞84.36万吨,比上年分别增加1.52万吨、1.13万吨。

“科研、学术只有联系实际、面向基层才能接地气、有灵气。作为农业科研人员,我们要在生态农业最具泥土味的地方倾听群众心声,深入生产一线、攻克种植养殖难题,为西藏农牧业稳粮、兴牧、强特色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达瓦顿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