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科技动态

西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西藏(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经16年的发展,平台设施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培育出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有效推动了区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累计孵化科技型企业120科研项目183个,成功培育上市企业2家规上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6家。累计申报专利663项,获得专利证书484项孵化企业累计转化科技成果394成果转化率达81%。

2023年在孵企业西藏凌云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的10款“雪域美朵系列护理产品”成功上市,具有浓郁西藏特色的高原本草护理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自2023年7月份上市以来累计销售120万元。该公司于2024年3月已经完成基本销售体系建设,目前已向全国23个省市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进行销售,预计2024年销售额达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