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西藏为企业发放“创新券”:发放543万元,90家企业获资助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本网拉萨3月15日讯(记者 王菲)“恭喜下自己,2020年要再接再厉!”近日,西藏泰安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恩伟发了一条朋友圈,晒出了公司获得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券接受机构认定证书的图片。

记者从区科技厅获悉,本次共发放543万元科技创新券,90家企业获得资助;认定了38家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将为已申领到该券的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创新服务。

区科技厅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包汉文介绍,自治区科技创新券是由区财政厅和科技厅联合设立,向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入驻自治区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初创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无偿发放,专门用于购买专业机构创新服务的权益凭证。

符合申请条件的创新券接收机构,可向自治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提交申请。自治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将在每年的5月、8月集中组织专家评选,拟遴选的创新券接收机构将推荐至自治区科技厅审定,并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www.tibetssti)公示。

据介绍,创新券申领对象需填写《西藏自治区科技创新券申领表》,同一年度可多次申领创新券,科技型中小企业每年度申领上限为10万元,科技型初创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每年度申领上限为5万元。创新券需在申领当年使用,逾期作废。

科技型中小企业申领的创新券在购买服务时,抵用额度不超过单次支出费用的50%;创新创业团队申领的创新券,抵用额度不超过单次支出费用的90%。

创新券由管理单位自主统筹使用,可用于实验人员及辅助管理人员的绩效激励、人员培训、实验室建设和运行、仪器及测试方法研发、围绕科研合同开展的研发活动等方面的费用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