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王平书记带队赴那曲驻村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包村督导工作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厅驻村点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自治区有关定点扶贫点厅级干部驻村(居)点脱贫攻坚工作包村督导,7月6日至7日,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平同志带队赴那曲市色尼区罗马镇西热村、加贡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包村督导。

督导期间,王平书记向驻村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乡村振兴专干和群众代表详细询问了驻村点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科技精准扶贫项目发挥效益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生产生活和增收情况以及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和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王平书记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统筹推进驻村“七项重点任务”,发挥驻村工作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要进一步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充分发挥好科技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效益,带动广大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增收致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要建立完善防返贫监测和跟踪工作机制,加强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等情况的排查摸底,一对一制定好返贫措施,通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产业后续扶持等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三是要认真做好国务院脱贫工作督查和全国脱贫普查准备工作,根据督查、普查工作内容和要求,认真细致做好政策宣传、数据和材料整理、成效总结等工作,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反映驻村点脱贫攻坚成效。四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面完成好各项驻村任务。


王平书记一行还现场调研了驻村点科技精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