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年西藏自治区科技活动周活动在拉萨市曲水县正式启动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21年05月2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作者:

2021522日,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自治区科技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和拉萨市人民政府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 ,在拉萨市曲水县组织开展2021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旦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军、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方江平、拉萨市副市长张永林、拉萨市科技局局长张永祥等出席启动仪式。曲水县县长汤官中主持启动仪式。


2021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突出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史明理增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和决心;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旨在践行科技为民服务宗旨,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面向群众、学生、僧尼和干部职工等开展科普进校园、进寺庙、进社区和科普表演、医疗义诊、流动科技馆巡展、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普法宣传讲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科普表演秀、科学实验、科普进寺庙、科普进学校、民法典讲座等活动30余场,为600余名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和体检,赠送价值5万余元药品,捐赠科普活动室4,惠及群众1500余人。

举办2021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激发群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浓厚氛围。


村级科普活动室授牌现场

为群众免费开展医疗义诊

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