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科技规划

“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二次修改完善会议在北京召开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规划办 作者:管理员

  2015年12月26日-27日,2016年1月2日,科技厅集中3天组织召开“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二次修改完善会议。会议由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办主任冯楚建主持,中科院地理所所长葛全胜、中科院地理所城市规划中心主任方创琳、西藏农科院院长尼玛次仁、西藏农科院副院长曹永生、中科院地理所和西藏自治区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本着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原则,就自治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第六稿),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修改,主要是针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对“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第六稿)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二次修改完善。与会人员紧扣西藏科技工作实际,面向提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未来发展对规划文本(第六稿)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在上一稿确定的规划文本中的发展基础与形势挑战、发展思路与战略目标、创新方向与重点任务、成果转化与示范应用、创新基地与科研平台、科技人才与创新团队、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规划实施与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内容基础上,对规划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修改和补充,设立了种植业科技创新重点、粮食绿色增产、果蔬绿色增产、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重点等35个专栏,使规划文本更加清楚明了,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