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人事工作

关于开展科技厅系统第六批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干部驻村报名工作的通知

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sti.xizang.gov.cn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人事处 作者:管理员

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强基惠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第五、第六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藏强基办发〔2016〕46号)精神,为做好科技厅系统第六批干部驻村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继续深化干部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是八届区党委贯彻中央精神、立足西藏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干部驻村工作开展五年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干部驻村工作是推动西藏发展稳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实际、顺应群众意愿。科技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继续深化干部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主动报名驻村,确保我厅驻村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坚持标准,选优配强第六批驻村工作队

  请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藏强基办发〔2016〕46号文件精神选派驻村干部,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注重老中青结合、藏汉族干部搭配。同时,根据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提拔使用中严把驻村工作经历关的通知》(藏组发〔2015〕343号)中关于“今后凡是提拔任职的干部,原则上应当具有一年以上驻村工作经历。列入后备名单的干部,也应当具有驻村工作经历。确有特殊情况在提任前未达到驻村工作经历要求的,应当在提任后一年内安排驻村”的规定,请各部门(单位)梳理本部门(单位)所有在职干部驻村年限,凡是2011年干部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提任了处级或科级职务、但不具有一年以上驻村工作经历的,要优先安排驻村。同时,各部门(单位)要鼓励其他干部报名驻村,为下一步培养使用干部创造条件。身体状况确实不适合驻村的暂不选派。

  请各部门(单位)按以下名额分配情况组织开展报名工作:科技信息研究所、高原生物研究所、能源研究示范中心、自然科学博物馆各4名,后勤服务中心1名(驾驶员),厅机关和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按人员实际情况组织报名。

  请各部门(单位)于10月21日(星期五)12:00前将《干部驻村情况统计表》《第六批干部驻村报名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加盖部门(单位)公章后报政工人事处。